给奶奶电话联系了一下!
在远方,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跟家人极少见面!这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
好的方面是,家人之间不经常在一起,不会觉得腻烦,不会出现磨擦,就想我小的时候无法去远方的时候,特别想自己能经济独立然后离开家!
其实现在想想,可能还是自己处理情感的方式不对吧!家人之间总是这样,很容易互相伤害。
不好的方面是,有的时候还真的挺想念家人的,比如奶奶其实应该特别期待我们联系她,联系她她也能有很多话题跟我们说,她们现在是需要找人倾诉的时候了吧!
挂机后,看了一下,跟奶奶已经聊了27分钟,聊的话题也都是一些生活的琐粹,她还跟我讲了她上次走失了的原因。
那个时候她住在五表姐家,她跟五表姐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双很好看的鞋子,但是她当时不好意思说,因为知道说了,表姐肯定要花钱给她买,她是有点想自己买。
于是回去,第二天自己一个人出去逛,要去找哪家店,但是怎么也找不到,结果走了很远就走失了!
还好有陌生人的帮助,还有民警一遍一遍的帮奶奶查爸爸和哥哥的联系方式。
她说,现在的好人真多。
这令我挺有感触的!碰到陌生的人,无论是否年幼老少,我们都应该善意的对待。就想是在公交车和地铁上让座一样,我再此处做的某个商业的举动,可能在遥远的他乡,也有同样的人在为自己的家人这样做。
要时时刻刻这样想。
就像要很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一样,因为我妈妈也是在酒店里做洗碗工和扫地的。
有一年我跟妈妈联系的时候,妈妈工作的地方刚好发生有客人呕吐在大厅里,她被管理命令去打扫,当时非常的心痛。
很多不以为然的日常,如果是发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就会令人非常的心疼。因此试着去给遇见的每一个人一点点善意和理解吧!也许其他人也会给自己的家人一点点的理解。
当然,即便是奶奶,也会讨论起关于我结婚的事情,这真不是我能左右的,她也说起了哥哥想要家族里有一个儿子的事情。
我其实也着急的,只是我一直告诉我自己这个事情是急不来的!因为我就想一个相信爱情的人哇!
今年关于催婚的事情真的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的挺多的,我自己其实也已经想的很透彻了!
我不是一个无婚主义者,但我要遇到我觉得适合的人才会去结婚,而且我也不会拿我20-30年的自由来给一个房子打工!而且近几年我是肯定不想要孩子的。
目前的想法是这样的,家人没办法理解,我也没办法按照他们的意愿去活!
嗯,这些烦心事情总会过去的,但我也坚信这个烦心事过去后,马上就会有令一个烦心事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