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陪伴与珍惜

生命就是一种生活,把时间花费在什么事上、什么人上,就代表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命、什么样的生活。

我经常待在家里的时候,我发现一个现象——我走到哪里,雪诺就会跟着到哪里,然后他会躺在旁边睡觉。他真的很粘人吧,但我觉得他是爱我的,所以才想着要尽量地陪伴着我。也可能是在我身边,他会觉得很安心,因为他毕竟是一只被遗弃的猫,可能是害怕再一次被遗弃的。

生命确实是不长,所以在有生之年陪在自己爱的人身边,或者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是相当重要的,因为重要的时间就是这些时间吧。

我很少回老家,但我一旦回老家我会尽量多陪在奶奶的身边。现在她过世了,其实我很庆幸那个时候能经常陪伴着她,我没有什么遗憾,相信给她也带来了很多的安慰。每次我要离开家的时候,她总是说会有一段时间不习惯,因为我在的时候总是有事没事坐在她旁边,也不是经常聊天,有的时候就是坐在哪里陪着,想要聊的时候就聊一下,这种时刻也是很美好的。

人是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会越来越孤独,会越来越依赖老伴的,因为那个时候基本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就是老伴了。但是爷爷走得早,所以奶奶可能很多时候是一个人的,即便有人在一起生活,但可能也不是陪伴的那种,而只是看护、照看的那种。陪伴就是希望,就是喜欢哪个人一直在身边,有什么话可以随时跟对方说说,会很珍惜那种时光。

我想雪诺可能之于我也会是那样的吧,他可能也很有安慰,我也会觉得很开心。虽然前期收养他也有很多磨合,但那都是互相不理解的情况下的。现在他知道我不能容忍什么,我也能更能有点理解他了。

我现在拥抱他的时间还更多了,他也一定会知道我那是爱的表达吧。他肯定是要在我这里终老了,否则的话他再来一次遗弃估计真的抑郁了吧,而且不熟悉的环境他很害怕,特别是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人他会更害怕。家里来的客人他倒是很轻松,有的时候还会主动去接触。

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值得的人、值得的事,在意的人、在意的事上。人终究是要为了面包让出很多的时间的,所以属于自己的那份时间更应该倍加珍惜、珍重。

人生这趟列车是会有不断的人上车和下车的,其实能互相陪伴、共同经历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就应该更加的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