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吴最近很丧啊
今天公司开完了半年会,感觉大部分人都没有实质性的提出下半年应该做一些什么,以及本年的情况是怎么。
有的几个问题一直是炒饭一样的炒来炒去,不过我已经不太认真这个事情,我就是一个拿工资的人,公司会怎么样,只要不影响我拿到我正常的工资就行了。
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很热血,想要为公司做一些贡献,想把公司拉向一个新的台阶,但这个也不是我一厢情愿能做到的事情,公司的企业文化,这是骨子里的东西,小小的员工很难去改变的,所以与其为此灰心丧气,还不如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就行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开完会后,去唱KTV和吃饭来!在席间,我喵了一眼朋友圈,发现最近小吴最近很丧哇。
于是便给她发了一个信息,问问要不要周末聚聚,但她说她太累了,没心情聚了。
我知道她应该是有抑郁的吧,应该最近特别的痛苦和伤心,可能她看到了太多的问题,经济上的,家庭上的,未来的,以及自己定位的。我感觉我应该也或多或少曾经有过这种状况,就是莫名其妙的感受自己的周遭一直很乱,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这是最糟糕的状况,因为陷入这样的情绪中,你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做,完全没有一个人生的方向,但能怎么办呢,唯有靠自己。
我是担心她会想要一个人陪陪,但可能她现在没那个心情吧,她可能就是想一个人静静吧!
最终我回复了她:“安好”
我是真的希望她一切安好,这个女孩怎么说呢,原来一直是做的SEO,营销方面的工作,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自己特别喜欢声乐,于是辞职专职学习声乐了。很长时间靠一些兼职和摆摊来赚取生活费用。但这自然会很难。
就向每一个为了艺术和苦苦的在苟且的现实边缘中的人一样,我挺支持她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的,因此之前她说她要学费,因此我很爽快的借钱给她了,但她后面再继续跟我借钱的时候,我没有借。我的原则就是不借第二次未还的债主的。
但怎么说呢!梦想再怎么强烈,都应该先解决自己的衣食住行问题,梦想可以一辈子慢慢坚持,也是可以当做爱好做一辈子的。
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不用担心苟且之事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我也是在这个方面苦苦挣扎,疫情期间每个人都过的不容易哇。
真的希望她能早日走出这么丧的状态,真不希望她走上很极端的道理,活着是会有很多机会的,无论身处怎么样的黑暗之中都是能看到希望的。
加油,小吴。如果她有什么需要我的,我自然会提供帮助。但有的时候这也是需要对方能主动起来。
否则我的帮助可能是我的自以为是,而让她更加的痛苦。其实我很多时候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一个人,如果跟一个人在深度抑郁中的人相处,因为你想要劝慰,想要对她说的大道理,她其实都是懂的,都是思考过的,但情绪就是像一堆杂乱的线一样,混合在一起,根本没办法理清楚。
我再想我碰到这种情绪状态上时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呢?我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帮助呢?
我想任何劝慰式的大道理我都应该很厌烦的听到,我可能更想要一个人真心有点理解我,愿意听我倾诉.....
另外我可能也想要彻底的换一个环境,或者专注去做另一件事情。待一定的时间后在处理自己这种杂乱的情绪,应该这些可能就是自己的生活,不处理也是不行的。
当然,做这两件事情,有人陪着总是非常好的。
一定要懂得去寻求帮助,我想总是会有一些朋友,或者家人是愿意帮助处于这种状态的我的。去找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