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真的是涨疯了吧!

我开始做投资以来,没有遇到过牛市,这次算是见识了!感觉跟2015年一样,只是那年我并没有参与到投资当中。

现在我再这里面,其实还是挺庆幸熊市的时候我定投建了一定的床位,所以这次牛市目前我清仓了一部分,算是小赚了一笔吧!

但当我今天仍然看到A股大涨的时候,我心里有一丝烦躁和担忧,因为这真的很不正常。

2020年一切我们都觉得很艰难,很不正常的时候,竟然是金融行业的牛市???这太难令人理解了。

造成这一波牛市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大批资金的进入吧!估计有外资的成分,估计也有国家政策的问题。感觉这不是市场趋向的,如果是市场趋向的,应该不会是这样的吧!!!

因此我沪深清掉了一半,创业板全部清掉了,然后新建了恒生指数的仓位,新建了债券的仓位。

我不知道这次会持续涨到什么时候,总之我是觉得不正常的,剩余一半的仓位我会好好找机会清掉的。

也许我事后真的会拍大腿,但我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克制自己,不要太贪心,因为我本身就不相信这波牛市是具有合理性的,是不符合逻辑的!

令人感觉是在赌场上而已,如果这件事变成了赌博的性质,虽然给了你一个大饼,但是我也不想去贪那个心。

我现在是有点烦躁的是,市面上我反而找不到可以建仓的指数基金了,因为清仓收回了一些资金,但我还是不想拿着现金的,还是想放在那里做一下投资的。

也许我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这波牛市过去,我觉得不会太长。也许过去后,就有机会去建仓了

巴菲特说的很多,牛市的时候要谨慎,熊市的时候也要大胆,同时也不要看到别人收益多高多高自己就受不了诱惑。

专注于长久稳定,专注于自己的本金安全。

一定要摒弃一夜暴富,因为一夜暴富的另一种可能是破产,一无所有。

收益的高低总是伴随着风险存在的。克服自己的人性弱点,就有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现在我已经身在局中了,而且我觉得除了读书以外,投资是最好的赚钱方法,因此一定要自己多总结经验,不要犯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