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这几天发生的几件事情。

因为隔了好多天没有写日记了,其实这几天是有发生一些事情的,觉得有必要一一记录下来! 给自己一点反思,也是对于未来的一些思考吧!

一、终于去面试了一回了

上周四的早上去面试了一家收藏品公司,开始就不怎么看好这家公司,谈过之后发现也不是想要入职的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原本是通过线下会销的渠道来获取业务的,但因为疫情,导致会销不能很好的进行了,因此寻求线上获客的手段。

给的薪资竟然只有我现在公司的一半,而且是新成立的部门,是要带着让公司转型的压力过去的,而且他们想走的线上渠道是微商城。

可以感觉到,他们是比较着急的,可能疫情真的每个行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吧!不单单是一个行业。

虽然说也有点失落,但还是庆幸自己能出去看看新的机会,我们现在的公司真的是没办法维持多久了,因为连老板都在花时间和金钱去探索新项目了,怎么说,哪些新项目本身并不是创新的项目,是原本就有大批竞品存在的。

但有什么办法呢,当前业务并没有给公司带来盈利,老板也不想仅仅局限于当前业务。

因此我已经做好了随时准备辞职的准备了,辞职后怎么办呢?现在环境真的很不好,但即使不好,也就说明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去尝试了。

我最应该努力的方向还是,自由职业者。

不要害怕,勇往直前吧!

二、爸爸要我给他买冷风机

这几天在京东给家里买了一个冷风机,是爸爸要我给他买的。

我很庆幸我对于他的态度已经开始有转变了,以往他每每发信息给我总是令我气愤不已,觉得他的口气很令我恼火,而且每次找我都是催婚,要钱之类的。

可能是我内心自然而然的逆反心理吧!我对于他这样的态度,从小到大都已经由来已久,我应该学着去改变了。

因为他是我的父亲,他一辈子也是我的父亲。

其实尝试更他沟通其实也并不难,我们总是想着别人应该怎么对我们,但总这么想其实并没有用,别人会怎么做是我们无法改变的。

我们只能想到,如果这是我们必须维持的关系,就应该纯粹的从自身出发,对于这段关系自己怎么做是对的!而不是要求别人应该怎么做是对的。

因为一切事情先从自己出发,你能更加掌控事情的改变,否则会永远在互相的期待和抱怨中循环。很多时候,只要一方有了改变,可能整个事情就有了改变。

爸爸说客厅没空调,奶奶很热,他估计也觉得很热,因为他们的房子是在顶楼,夏天江西也确实是非常的热。

我跟他说,让他去安装一个空调,因为家里客厅还是非常大的,冷风机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吧,我说钱我可以来出。

结果他并没有装空调,说怕电费太高,而且他要的比较急,因此我就在京东给他们下了一个冷风机的订单。

老年人有属于老年人的固执和坚持,因此尽量去尊重和满足吧!我觉得为家人能多付出一些也是特别好的事情,我时常想,我有的时候吃顿饭,出去旅行也要花费好几百,为什么家里人有一个几百的小小需求,我却表现的很不耐烦呢!!

我确实不应该这样,他们的人生比我们少很多,而且我经常不在他们身边陪伴,理应多满足他们的要求,只要他们愿意去花钱享受生活,其实作为子女的应该是慷慨一些。

其实也幸好我没有买房,否则我应该很难稍微支援到他们把!

三、昨天跟优客的一些前同事聚了

这几天成都总是下暴雨,我的家乡也发生了洪灾。庆幸的是,我打电话给妈妈了,家里一切都还好。

昨天也是下了暴雨,但是约定昨天是跟一些同事聚聚的。

因为下暴雨,大家都延迟了出门,就我是按点出门的。现在聚会确实越来越需要动力了,似乎大家都觉得在家里很无趣,但是出门有需要强有力的理由。

拖拖拉拉迟到的现象非常频繁,这可能就是社交的发达带来的弊端吧!多一公里,大家都觉得麻烦。

似乎见面也是完全比被微信和朋友圈所替代的。

但是见面对于友谊或者感情还是非常重要的,哪怕交流的很少,看到彼此的眼睛和表情也是非常棒的事情,我还好,只要在家里不是有事情,朋友约我总是很积极,因为我还是期待见到她们的。

最后雨停了,大家就陆陆续续的过来了。大家外貌上其实变化不大,只是有的人变瘦了,有的人变胖了,而且大家也都看上去更加的憔悴和成熟了。

经常见面的朋友很少能感受到变化,但是许久不见的朋友,突然见面会发现有很大的变化。大家偶尔出现的皱纹还是有点令人感受到岁月的无情,和时间的流逝。

我是一个平常很少在社交上工具上沟通的人,因此关于他们的情况,我都是在聚会上知晓的。

我曾表白过被拒的木木与她的现任男朋友分手了,这个消息总是让感觉到我是不是有点机会了呢!但是想想心里的波澜并不大,我并没有太关注她们聊起的这个话题。

因为我跟她表白也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吧,哪之后彼此也都经历过恋情了,而且我的梦想与她的梦想也没有重合的地方,木木自然是一个好女孩子,但我对于她当初的那份热情依然被浇灭了。

自然我也没看出她对我也有意。

我依然追求爱情,强烈的憧憬爱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如果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我也是放手的很快,放手的很平静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爱的不深的原因。

但我却不希望我的爱情的获得是因为别人的同情,或者是被我持续不断的追求而感动,我只是希望对方是很纯粹的爱我,如果对方不爱,怎么强扭也不幸福的。就像如果我不爱对方,对方对我好我会很感动,但是我永远也不可能爱哇!

当然,爱也许是需要时间的。一见钟情还是比较少的时间,我们彼此其实应该多给对方机会互相去确定自己是否爱对方的。

就像river一样!我在意的不是需要她给我什么承诺,当我感受到,而且她很真诚的表达了不爱我这一个事实。我就会去慢慢浇灭我对于她的那团火。

人一辈子会碰到很多自己所爱的人的,只是刚好那个也爱你的人可以跟你共走一辈子而已。

这次聚会,其他的事情吗!!倒是没有更深的信息了吧!大家越来越容易觉得疲劳了,感觉大家的年轻的精力和热血越来越在丧失中了。

不过能聚聚还是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