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有些你怎么觉得无法割舍的东西,在你做出决定割舍的那一刻,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它其实于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

每到某个东西突然要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却万分痛苦,但是拥有的时候其实也是一点都不珍惜。

今天阿里云服务器发给我一条信息,说我一个域名因为7条内超过100条的色情信息被阻断了!这是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了!

这个网站我是一直没管也没有去更新信息,也不允许网友更新信息的,因此我很诧异。

查找核实了一下,发现是被人入侵了,植入了快照劫持代码。现在快照劫持似乎成了SEO的常规手法了,被一些黑灰产业用到发烂了,因此一些没有精力的个人站长就遭殃了!因为往往服务器很少去打补丁,网站也很少去关注。

我这个网站本身就是想卖掉的,是之前自己创业失败的项目。没做之后一直就没管了,现在有出现这种情况,而且网站被入侵的十分的严重,突然心中我就有了放弃这个网站的想法。

它继续在线下去有什么意义吗??只能是想展示源码能卖,但现在这个源码有价值吗?

思考了这几个问题,发现源码真的一点价值没有,而且还在耗费我的服务器流量和空间,为这些黑客做嫁衣。

这个网站的确是耗费了我非常非常多的精力,当初差不多是全天都在为这个网站做运维,做内容。

但后面并没有收益,失败后也舍不得去关闭,一直持续到现在。

其实我应该是早应该舍弃了的哇。

我太执着于过去自己的付出了,认为如果关站就好像是对不住自己当初辛辛苦苦的付出了。但是我们重要的是应该是当下。

如果综合评估它当下已经没有价值了,那么苦苦维持有何意义呢?似乎是真的没有意义了,对于之前的付出没有任何改变,对于未来的价值自己也已然做了评估。

我们时常就是不敢去重新开始,把一个东西丢了重来。

东西如此,其实感情也是一样的道理,于自己没有意义的早些抛开是很有必要的。

这会让自己更加专注于当下,更不用再为一些无意义的东西去预留一些精力。

我之前的想法是:对一个物件总是有恋旧情绪,但是现在我有点改变了,对一个物件的最好归宿应该是物尽其用,发挥其价值。如果一直收藏,一直观赏能给你快乐,哪就是它的价值,也不一定是要使用。

但是如果你已经不在用它了,也已经不在欣赏它了。哪就转给下一个会用到它,会欣赏它的人。

有的时候,总会有一点点不舍,但这些不舍,在你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已然不重要了。

因此这个网站,我想要关闭了,甚至服务器,我也想换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