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们的执着
因为之前跟奶奶聊了天,可能奶奶有跟家里说了吧。
爸爸今天有发信息来催婚了,她们之所以催的急是因为我们家之前的一个邻居。
因为我们家跟他家很相似,他总是什么都想跟我们家比。
哪是一个我叫根哥的一家人,可能主要是根哥有这样的攀比心吧,我们家是三个儿子,他们家也是三个儿子,而且我们三兄弟跟他们兄弟是差不多大的。
小时候除了彼此经常打架,也会经常一起玩。
现在呢,他三个儿子都结婚了,都有了孩子。但是我们家,我和二哥都还没有结婚,他就因此老是在我家人面前炫耀吧,而长辈们有受不了。
因此催我们催的十分的急。
但怎么办呢!!我已经抛开了他们给的压力负担了,但他们抛不开别人的压力负担。
今天爸爸发来的信息是:如果我不结婚,要我和全家人帮助二哥结婚,说我有条件不结婚,二哥是没条件结婚。
我最失望的一点之一是他十分的瞧不起,不认可二哥。虽然他也不是十分的瞧得起我,但是对于二哥的态度简直是真的有点把活生生的人当做废物了。
作为父亲,对于自己的儿子如此,如何让身为儿子的他们如何自信呢?
二哥脾气是有点差,但他也是一个有抱负,值得尊重的。有的时候是会走错了,但年轻人谁不会犯错了,别一发不可收拾就可以了。
我回复爸爸说,这个无关乎条件,二哥如果愿意回家相亲结婚,她没有礼金的话,我可以帮忙出一点。他能结婚,我也会十分的高兴,我的压力也会少一些,我确实希望他能尽早在家里好好稳定下去,安定的过完一生。
当然如果他有其他的想法,我也会十分的尊重,但目前他在外面的状况也不是十分的好。
但是人总是会经历一些人生很低的低谷的!虽然我觉得我这一路还蛮顺风顺雨的,但我也在时时刻刻为着可能的低谷去做准备。
面对着那么多的欲望和物欲横流,现在的人很多是活的很不容易,最近越来越有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了,特别是经历了小吴的事情后。
成年人的世界有多么不容易,你不富有同理心的去理解,会很难理解的,他们心里有多痛,他们心里有多孤单....
造成他们如此的难道都是他们自己的原因吗!不是的,社会和家庭的影响也十分的巨大。
不辛的人用一生在治愈童年,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
悲剧的是童年和原生家庭是没办法去选择的。
因此也奉劝哪些胡乱生孩子的人,千万不要以一己私欲胡乱生孩子,因为你必须为她的童年负责,她来到这个世界不应该是成就你们自私的想法的。
愿这个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