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牛奶
今天中午看了一个科普老师的视频,讲的是关于牛奶的话题。
原来人是应该多喝牛奶的,原来除了骨钙,还有血钙一说。
血钙于人体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年轻的时候钙吸收的量比消耗的量要多,因此血钙一般很充足,而且补充的钙会不断的变成骨钙,所以骨头的密度越来越高。
过了一定年龄后,消耗的钙会比吸收的多,这个时候血钙就有可能不足,不足的时候骨钙会慢慢转化成血钙,然后就容易骨质疏松,易导致骨折。
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人应该每天摄入一定了的钙,牛奶就是非常好的钙来源,它是液态的游离钙更容易让人吸收。无论什么年龄,每天500ml的奶制品是比较合适的量。
蔬菜类钙含量比较多的是蔬菜和菠菜,但是菠菜有草酸,易与钙发生反应,不易被人体吸收。
虽然我一直听别人说,要多喝牛奶,但我一直不确切的明白牛奶究竟有什么好处,现在比较清楚明白了。
因为血钙跟你肌肉收缩,跟你神经传递都有很大的关系,没有血钙不行。所以不是骨头不长了就不需要补钙了。
而且发现中国有90%的人有乳糖不难受,因为牛奶里有乳糖,但是中国人小肠里普遍缺少乳糖酶,乳糖在小肠不被消化进入大肠跟其他的物质进行反应导致不舒服。
但是如果有乳糖不耐受,可以选择喝酸奶,酸奶是把乳糖转化成了乳酸了的。
还好我似乎没有乳糖不耐受。
因此我也要督促自己多喝牛奶了。
关于牛奶的保质期也进行说明了,有巴氏杀菌法,原理是在一定的温度下持续多少秒,杀掉大部分牛奶里的细菌。
高温杀菌法也是同样的道理,但是高温2秒杀菌后,里面用包装盒隔绝的方法来保存的。
牛奶的牌子是应该好好选择,但可能也不用过于阴谋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