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归是老实人
今天做自己的绩效的时候,发现我只有75分了!绩效下面有两行字:绩效连续2个月低于80分,公司会考虑调岗和降薪。
实际上想想,几乎每个月都是我一个人绩效低于100,其他人绩效都是等于100。想了想,我到底还是一个老实人呀!!!
因为年前做目标的时候大家的目标其实都是翻倍了的,但为什么无论业绩好不好,别人都能100,我就是很低呢?
是因为她们的绩效完全没有按照目标去走,就我一个人傻傻的绩效是按照目标去走的,而且我承担的是新用户的销售额,但销售有不在我的旗下管理,我只能提供线索给销售部门的。
如果要论计较,我应该是最应该计较的人,要论公平,可能我是最不公平的吧。公司很多闲职人员,但我出于要尊重我薪资的目的,我从来没有准备让自己与别人同流合污,让自己闲着。
这样想想,好像自己真的还是挺吃亏的,太老实了!!
这里的老实可以更多的是:诚实(是什么就是什么),不挣(不挣所谓的公平,而只是从自身实际出发,我该做到什么程度),不虚伪(不阿谀奉承领导,表现的很真实,因此实际上领导也不怎么喜欢我,因为对方有错的时候我照样说了出来)。
想想其实这是一些好的品格呀!我不应该为此而感到有些失望和不开心,人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不是为了他人而活着。
别人吸烟,你也跟着去吸烟的行为,是特别愚蠢的行为。
可能我内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公司会以此来作为逼迫我离职且不给我补贴的手段吧!就好像会有某个把柄卧在别人手上。
可能还是更应该相信人的善良吧,当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我自己也已然考虑了这种可能,并为此有了大概的应对计划。可是我不是经常告诫自己要看到美好的一面,相信美好的一面么!!!
想想,疫情的时候几个老总都没有领薪水,但还是照样给我们员工发了一部分薪水,其实老板人心是好的,只是对于公司的管理,对于人员的任命的技能不够罢了。
而且成都公司没有那个是有权力去降一个人的职位和薪水的,只要员工不做过分出格的行为,只要公司不到十分难过的阶段,应该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因此我应该要相信这些美好。而且这个月是应该更加努力了,虽然7月份整个公司业绩很好,但是新用户的确是下滑了很多,在8月份我应该更加的在这块努力,加把劲。
比如今天思考了很久,可以通过python来提供寻找线索的效率,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路和方向。
嗯 ,是这样的。专注于可以自己能改变的,专注于自己的课题,自己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想好这个课题,然后就按照自己的初心去走就行了。
即便格格不入也没关系,人本来就应该拥有自己的个性,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