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亲,不要急,不要急,只要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努力朝着自己的方向在走,每天能进步一点点就好,不要浪费时间就好!

一直就有的太过于心急了,太过了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幸福感,也不能更加理性的思考了。

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情感,都不能太过于心急了。

有的时候你是会感觉到环境在推着你往前赶,的确是这样的,最近听一些同事分享关于“孩子读书,自己很焦虑”的事情,大多是因为别的家长都在拼命的培养孩子,自己不培养感觉孩子以后会混的很差。

如果处于当下的环境,羊群效应就产生了,你会不知不觉就跟着一起加入了培养孩子的竞赛了,孩子自然不懂的大人的世界,于是叛逆的事情也会不少。

这个时候保持理性独立的思考很难吧!到底什么对于孩子是真正重要的呢?是孩子认为的重要还是家长认为的重要呢?

的确这个社会越来越需要门槛了,大家其实焦虑的是孩子以后跨不过这个门槛而已,变成差的哪一类了!!!

但我们真的应该去随便定义好坏吗?

孩子是这样,其实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吧!大多人倍感压力是别人和环境给的,我是一个独处比较多的人,当家里不催我的时候,当我不去见那些结婚了一直谈论房子小孩的朋友的时候,我从来不觉得结婚是我应该着急的事情,而且我很享受单身的生活(除了没有规律的性生活这一点)。

因此时常把自己挪出环境之外好好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要怎么活着,你就会发现群众追求的大多数其实不是自己初心所追求的。

工作有危机感,这很好,但不要太着急了。

看起来情况是在变差,但是也不是很差,最起码还好好的活着,找不到工作,没有面试通知,只能是说自己投的简历不够多,简历的水平还不够好!我也时常想是不是我学历的问题.....

这些或许都有吧!但是有怎么样呢,A不选择你,那么就选择B吧。不要怕去面对拒绝和失望。

就像迷宫一样,在你找到奶酪的时候,总是会碰到无数次一无所有的,但是不应该放弃,不应为丧气。

可以有技巧的去在迷宫里摸索,但也不要执着于哪些已经不能改变过往。

这个过程中要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学习,少一些娱乐,浪费,焦虑,急躁。心态放正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