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失业的准备吧

今天公司开了一个会议,大意是互联网与成都公司完全分离了,成都公司今年一定要自负盈亏并有一点小小的利润。

因为老板的其他公司都在亏钱,有些分公司可能还要关闭破产的遭遇。

这种时候老板也还投资了两个新项目:做医美培训,和做医疗器械维修。

会议中我能明显感受到公司是很困难,成都的总经理也压力大,因为怎么算,要达到自负盈亏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还要有点盈利呢!

会议中他重复说了好几遍,如果不能做到不亏的销售目标,就要“节流”了。

非常明显,他有在说我这边的...

他不是老板,是老板的心腹吧,在这个公司打拼了十几年的销售,是纯粹的传统的那种人,不觉得互联网好,也不觉得运营带来的效益,只是看那个销售做的好。

而且公司因为数据没办法很好的跟踪,其实老客户维护和客户数据没做好!一些数据完全是销售自己主观的判断,因此销售总是说新客户是他们自己找的,不是运营而来的,这也给整个公司觉得运营是在蹭饭吃的感觉。

说这些也没什么用了,总之如果公司情况再继续变坏,而且大概率是会变坏的。下一个开刀的就是运营。

当然首要的肯定是辞掉我,或者出政策逼我离职吧,我应该要对此有所准备和应对。

这很早以前我就给自己做了心里准备,而且如果辞退能给我两个月的补贴,我也非常乐意,早点也更加的好!

我本来就一直在找工作,只是今年的工作真的很不好找,目前我都是想往上跳的,但我觉得如果离职后,我应该平跳或者降一点点跳了。

虽然说一切都不怎么好,但是今年旅行却是非常的好,如果真的离职了的话,我也并不想立即投入下一份工作,还是特别想买一个随心飞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都看一遍的,随心飞+青旅,应该是花费不掉我太多的吧。

当然不安也总是有的,会担忧一直可能会找不到工作,其实更想的是自己能好好做一些副业。

一直都有不紧不慢的在做这些事情(副业和找工作),可能我是需要更加的努力了!但是也不要太心浮气躁,急躁了,于我而言目前不是最坏的情况,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的!

本身自己对现在的这份工作已经很不满意了,也没有看到希望这个公司能继续成长上去。之所以我没离职,还是考虑到当下的环境,不敢辞而已。

我提交辞呈的话,公司是会非常高兴的。

但我怎么可能自己提交辞呈呢,肯定要拿到补贴才走的嘛。

想起幽哥跟我说优客逸家的事情,说有几个老同事也是因为优客后面不想给补贴了,各种刁难。

都这样的,企业有钱的时候很人性,企业很难的时候也很坏,怎么说呢?企业很难的时候,老板更加的难吧!但这是老板的事情,我作为职工没必要心软去为他考虑把

我真心为公司考虑过,只是从入职开始,就是一遍一遍的老问题没办法解决,应该说公司得病了,而且还是癌症晚期,这已经扩散到每一个人的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