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陈先林家里了,看了小宝贝。
跟萍萍姐一起买了一些东西,去看陈先林刚刚出生的小孩子,看到了在睡觉中的小宝贝!感觉十分的可爱,是哪个能融化心灵的那种!
突然就觉得这个世界很神奇,这个世界已经有一个小小的生命。很难想象我以后拥有小孩子激动的心灵。
当然有了小孩自然是开心的,但我也明显的感受到了陈先林的压力和沉默。
他自然很高兴的,但是压力应该也非常大的吧!而且他目前的家庭似乎也很复杂,小小的家里摆满了工作要用的电脑,而且有6个成年人和一个小孩。
其他四个成人分别是:他岳父、岳母,岳母的妹妹,岳母的妹妹的丈夫。岳父岳母应该是过来拜访的,令两个好像是跟着陈先林一起工作的。
因此关系有点复杂,而且怎么说呢!都是女方的长辈,走的时候,先林有送我们,途中我才知道他自己的亲身父亲已经去世了。
路上说到萍萍姐结婚的事情,萍萍姐说:最起码要找个喜欢自己的呀,你应该喜欢你老婆才跟他结婚的吧!
先林随口回复说:”不喜欢啦“。随后补充,不是不喜欢,只是不讨厌吧!!
我觉得这是他真实的想法吧!!!
成人真的是有很多很多的无奈和压力!很难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想要的另一半,很多是迫不得已而已。开始可能觉得这样的选择可能也挺好的,但是随着生活的时间久了,各种矛盾,各种不适应应该也就有了吧!
总之他们的感觉跟他们最初结婚那几年给我的感觉是相当不一样的。
我不是有意去对别人的生活发表看法和评论,反正这里也只是日记而已。
出来后,我一直的想法就是,我如果是陈先林,站在他这个位置了,我会怎么样呢!
看到小孩,情况就变得复杂了,我想即便是我不喜欢的生活,不喜欢的女人,可能也会咬咬牙坚持,但是生活是持续不断的,情况不能改变的话,我也总会有我的极限存在的。
我要的不是一个我不讨厌的伴侣,我要的是一个我爱的人,对方也爱我的人。
对这一点,我变的更加坚定了,即便我爱的人老是拒绝我,喜欢我的人也不存出现,还是应该坚信自己应该以此为准绳去做出选择吧。
不是说这种生活方式不好,只是我觉得我没办法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吧。我天生不安分,无法被束缚呀。
我有一点点理解陈先林,但也无法感同身受。
开始我还是有点在意,我总是一直送别人红包,送别人礼物。但单身的我,从来也没有给别人送红包的机会,似乎有点亏呀!
但在回来的车上,我真的很释然了。
我们总是站在墙外去思考问题,但实际稍微共情一下,他们也真的是挺不容易的,礼金我只会送一次,其实也解决不了别人太多的问题,别人选择的路,还有更长久的压力呢!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挺不容易的!!我时常在想,他们是怎么经历过来的,也许置身其中便桥到船头自然直吧。
有些事情,其实你去尝试,也并不难。
比如存钱这个事情,其实你并不一定要有房贷的压力才能存钱,因为我感觉我现在想存钱,想赚钱的劲头跟那些面临房贷压力的人接近了。
当然生活需要懂得享受,但我最近的心态是,尽量克制自己的欲望,不要为一些虚伪短暂的东西迷惑,更要看清事物的本质。
幸福绝不来源你有多少消费,多少浪费,多么奢侈。幸福来源于你能真正的享受当下,珍惜当下,看重自己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