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是治愈我心灵的良药呀
每当我心情烦躁,状态不好的是,我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哪就是最近好像没有写日记了呢!!
可能就是因为隔了一段时间没有给自己厘清思路,自我反省,人的怨念和浮躁就越来越浓重了。
看来日记也是一种发泄情绪的办法,是治愈心灵的一剂良药呀。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很烦躁,工作上遇到的难题越来越多了,生活毫无波澜,而且最近也一直是在下雨,心情总是郁郁沉沉的。
人不可能没有烦恼,不过不要沉浸于烦恼之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看起来无从下手,但是只要去努力探索,想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点子,能去立马行动,让生活变的充实起来,就没有那么值得烦恼和浮躁的情绪了。
我们也应该始终去发现生活的美好,感恩生活给予自己的一切,要对未来有所期待,对梦想有所追求。
我非常担心自己变成一个得过且过的人,对人生,对生活已经麻木不仁,毫无波澜的人。
偶尔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并不是坏事情。同时也要让自己是正在走向那个方向的路上。
要接受人生总是浮浮沉沉的,何况现在其实我的人生还算是顺风顺水的,何必为一些细枝末节去气愤不已呢!!
说起来也是可笑,我有的时候总是为了别人的一些自私的行为,烦恼不已,我不应该这样愤世嫉俗。
对方做的不对是别人的事情,并不是我的课题。
今天在等货梯的时候,一大堆空手的人挤进去了,就我一个提着折叠车挤不进去。
今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有闷头玩手机的直冲的往我冲来。
这些都是我十分讨厌的行为,总感觉这种行为在公众场所把自私体现的淋漓尽致,发生的时候自己总有一股怒火,但会随即去压抑这股怒火。
的确,我有责任心一些的话,可以说出这些行为是不好的。但我却真的没必要因此让自己的心情不好,可能就是因为我再局中所以情绪有的时候有点失控吧。
如果我也是一个局外人呢!可能也会觉得这个没必要好生气的嘛!!!
因此在我准备生气的时候,我是不是应该灵魂出窍一会儿,以旁观的身份来看看这个事情呢?
就比如我之前发了一个为什么加塞会让交通更堵的视频,评论里一片都是就是要加塞,说可恶的不是加塞,可恶的是加塞的不是自己。因此如果我们把自己的人生与别人应该怎么去做挂钩的话,你会活的十分痛苦,十分愤青,十分的钻牛角尖。
你可以讽刺,可以呼吁,但不应为此生气和烦躁。
每个人都有坏习惯,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如果他知道这些道理,但不能自己领悟,发窍,你急着跺脚都是没用的,这是别人的问题,你要确保自己按照自己的要求好好做人就可以了,不要同流合污就行了,这才是自己的课题。
因此千万别为了别人的作为而感到不愉快,但是假如是自己同样不好的作为的话,应该自己感到羞耻。
你批判的,自己就不会犯吗?这是不能断定的。
所以这样一想,只要做好自己,烦恼是不是就不会那么多呢?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