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基本是跟小吴一起过的,昨天下午过去和她一起摆摊,帮她拍视频,今天她过来我这边吃饭,拿一些东西。

关于她,我觉得她似乎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就她自己说的和表现的好像不愿意跟别人打交道,很我行我素,但其实这个可能是她太过于在乎别人的眼光了。

来我这里显的很局促,经常做什么事情要问:可以吗?,问题要怎么样,都说随便,但接着有暗示那个是她更喜欢的!!!

我觉得她应该克服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克服这个问题,如果我们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变成是要讨好对方,那么关系会很不愉快的,不必讨好,即便是在互相欣赏的人,互相之间都会存在一些互相讨厌的行为。

与其小心翼翼的讨好,不如坦诚相待,直接表达自己内心中的想法,看看彼此是否可以互相包容,大多是可以包容的。

当然我也看到了她很多的闪光点。

比如昨天她一边摆摊一边唱歌,我觉得十分的棒,十分的需要勇气,她聚集了很多人气,我给她拍视频也拍的很开心,原本想要剪辑一个视频上传的网络上,感觉会很棒。

但她今天过来看了一下视频,希望我不要剪辑,她应该是不好意思,怕人议论吧!但陌生人的议论无足挂齿。

她的摊位人气真的很不错,她与其他摊位的人关系弄的也很好,大部分是求助于别人,一个江西嗦粉的最后走的时候,还送了她一份嗦粉呢,我与他还聊了一会江西的特色吃的东西。

但是她卖的真的不像是一个想赚钱谋生的,她卖的是一些闲置物品,卖这个卖了好几天了,我觉得还是有点惋惜的,如果她挑选一些适宜的商品,应该有不错的营业额。

我跟她说了我的想法,她说她是考虑过,但是只想卖吃的,但怎么说呢,吃的要准备的和前期工作还是比较多的,对于她一个人来说可能更加的困难。

按照迭代的形式不断的进一些货物卖,执行起来会更加快,也不用搬运太多东西来来往往。但她十分坚持要卖吃的想法,有关于囤货要钱的顾虑,我也跟她说,我们可以合伙,如果卖不出去的积货我来承担,但利润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分,但她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所以有的时候想要帮助一个人也是很难的。

她卖闲置应该卖了很久吧!但实际上她生活其实并不很富余的,因为房租也曾好几次问我借钱来着。

打兼职说与老板相处不来,摆摊又没想好一个很好的营业方式(昨天摆摊卖了110元,但是她觉得这个营业额很不错,但如果是其他的应该利润都会比这个高吧,而且可以持续),甚至她还非常执着于就住在她那个地方,说觉得那个地方好(她住的很偏,月租是1000,但实际成都节省一点的好的地段的房租500都可以租到的,甚至我都说我可以免费供她住一阵子)。

总之于她,我是有一种太监急的感觉,倒不是因为她欠我拿2000元钱的事情,这钱,我也从来不寄希望她能还我了,但我不会再借钱给她了,她应该也会理解。

总之希望她能赶快行动起来把!就是我现在有工作的情况下,我也找工作十分的着急,我也特别有危机感,甚至一次只赚几毛钱的网赚我也有时间都会去做一下。

因此当我问她晚上摆摊卖闲置,白天干什么时候。她说没事干,我就觉得十分的惋惜。

她跟我说的是,反正她的省份证9月份才下来,所以等省份证下来再考虑把!

一切如果靠等是等不来的。

我其实不想跟她说太多的大道理,她应该是知道我希望她能赶快行动起来的吧!无论男女,生活独立自主是非常重要的,何况她已然没办法依靠家人的情况下,也不用去想依靠朋友,朋友最多也只能是解燃眉之急而已。

但这些终归是她的事情吧!我过分干预,和担忧也没用。看到美好的一面吧!有一天她会慢慢稳定下来,生活可以独立自主,心情不会那么丧,生活于谁都很难!但如果有勇气跟困难抗争的话,一切都会变的越来越好的。

今天晚上一起吃的是鱼,我们两个人已经都吃的有点撑了。

她每次来总是喜欢带一些东西,这让我有点不习惯,她没必要那么客气的,虽然我没去过她家,但去她那边我也不会带东西的,朋友之间多聚聚就很好吧!

另外一点就是她每次来,不管多晚都要回去的,其实我们离的特别的远,而且她不用工作,我都有邀请她留宿的。

可能是考虑到男女有别,或者不习惯在外面住吧!也或者是害怕我侵扰她吧!如果是这样她可能多想。

可能开始的时候,你情我愿的情况下我会考虑一下,但是现在已经失去了那份心意了,只想好好的把她当做小妹一样看待吧。

她来我这次数还挺多的,还是挺感恩的,她在南我在北,能做到毫无怨言的跨越这么远来跟我一聚,她是真的把我当“大哥”看到了!要知道现在成都南北对于人们来说是相当于异地了!

就连萍萍姐,我们不是有一些喜事的话,我们也从来不聚了!

因此现在的真情越来越稀少了,很多人不能做到跨域1-2个小时的车程去见一个久未见面的朋友了,人也越来越过的孤单了。

小吴是一个好朋友吧!

但她应该更加成熟一些,对生活能独立自主,对情绪能很好的控制,这是她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我也不懈努力的课题,我也希望我能一直到死能保持我的这份独立,特别对于自己的情绪,希望自己想的更加的透彻,更能与自己的心灵进行平和理性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