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懒惰的我
打开笔记本一看,上周一周都没有写日记了,我还真的是越来越懒惰了,明明知道写日记对自己身心有非常大的好处,但就是找各种借口推辞。
上周的确晚上很多时候都是在做小小老公给的营销活,但是上周我花费在看电影上的时间也挺多的。
下班后总共就没有几个小时,做饭吃饭,看电影,在做做营销活,是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了,但我还是应该努力规划,挤挤时间出来的。
比如看书学习的时间一定要有,锻炼运动的时间一定要有,写日记的时间一定要有,这三类事情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
还是对事情要有一个优先级,同时也要更加高效的利用好时间。电影自然可以看,但一天不要看的太多,手机也可以看看,但也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虽然我还是太懒惰了,应该好好反思自己。最近自己还是比较容易烦躁的,是秋燥吗???
最近周末也安排的满满的,一起周末我总有1-2天是可以闲着好好的待在家里剪辑视频的,但是最近几周都没有时间了。经常在外有社交,这并不是不好吧!我还是不能太宅了,要经常出去走走。只是时常还是要调剂和控制一下吧。
今天早上10点起来,基本没干什么,就11点半去和幽哥一起吃饭,接着就是骑自行车,偶遇了一个网红接到,挺了一个街道舞台的几首歌,然后在咖啡店待了一会。接着又去了文殊院,逛完文殊院又骑车去了锦里,最后晚上去吃了烤鱼。
还真是满满一天的行程哇,就像一个观光客一样,把成都给浏览了一番,有点累,景区总是人很多,也不太愿意。
我本以为就是吃个中餐就散了的,不想幽哥今天有些兴致想要逛逛。
她最近在南边买了房子,今天是过来办抵押贷款的,她跟我分享其实我也可以买一套房子。
她首付加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首付只给了25W ,总价60多万买了一套20多平的商用现房。还是不错的,这样一想,似乎我离买房也不遥远了,她也有点安利我可以买了。
我似乎也有点心动了,但这之前我是完全没有考虑的,但是当你看到可以有一丝很好实现的条件时,你就有点想要了。
但实际上,我真的需要去买一套房子吗???
我还应该问问自己的初心,当然如果资金充裕我有能力买一套房子,还不给我的生活带来太大改变,不影响我其他的选择,我非常乐意,毕竟房子总体还是升值的,而且有房和没房的社会地位确实天差地别,遇见另一半的选择范围也更广一些。
关键是我现在并不充裕。
如果我真的要买,我会花点我所有的积蓄,可能还要借一部分钱!有了房后,还有装修款。关键是还有30年的房奴生活。
这的确是我一直望而却步的原因,不是不想买房子,只是不想自己买房后没有自己选择工作,选择去看世界的权力和资本。
自然攒钱是需要的,好好理财是需要的,慢慢攒钱,好好理财,然后滚雪球,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买得起房子,还不影响自己去做选择的资本。
幸好买房并不是我的梦想。我现在也没看到买房比租房有多出多少好处,很多人说的好处都是未来的,而我只想先好好过好当下。
除了聊这房子的事情,我们还聊了聊原来的同事。我离开优客逸家已经很多年了,没想到还有老同事仍然在哪里,还是很神奇,当然也有很多老同事离开。
当初部门真的是一个大部门呀,很多同事都很久没联系了。特别神秘的是大叔,幽哥说,她听说大叔去坐牢去了,是因为自己公司经营了赌博等行业。
听到这个还是非常令人诧异的。一旦很多年没有联系的朋友同事,突然听到对方的消息的时候,你会感受到特别大的变化。
我们似乎感觉自己的人生没什么变化,但只要你把时间的跨度拉大一些,你就能了解其变化之大,比如我现在去看我几年前的日记的话,我能明显感知到那种变化。
人生就是一趟永远没办法回头的列车,我们一直是在往前冲,回不到过去了。但偶尔回望一下,还是有很多美好,很多感恩。
大叔是招我进优客逸家的面试官,我还记得他在一个很小的隔间办公室里面试的我。现在我已多年没有他的消息,一听到就是如此不好的消息。
我不喜欢打听和评论别人的近况,所以我对很多未联系的朋友同事的信息,都是偶尔跟朋友聚聚的时候零散得知的,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虽然彼此之间有过很多美好的交集,但现在交集不在了,没必要去打听和八卦,重要的还是好好过好当下吧!
希望大家都安好,就是最好的。
于我自己,不能在这么懒惰了!要好好努力,好好学习,自己说的哪三类习惯一定要好好坚持,挤挤时间去完成,可以少些娱乐的时间,多一些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时间。